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上尉挪用206万公款赌球被判刑

2005年01月25日 07:00

  中新网1月25日电 京华时报消息,为赌球及偿还赌球所欠债务,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上尉张繁仁伪造手续后,挪用了206.5万余元的公款。记者昨天获悉,以挪用公款罪名,崇文法院一审判处其11年徒刑。

  张繁仁今年28岁,被捕前担任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后勤部财务处的财务助理。

  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3月,张繁仁负责武警边防部队基建经费账目的会计核算工作。由于在此前的赌球中欠下不少赌债,张繁仁伪造了相关批文的复印件,以下拨老干部建房经费的名义,从自己管理的账户中挪出了30万,通过开汽配厂的朋友李某取出,归还了自己欠下的赌债。

   2004年4月间,张繁仁再次采用伪造手续,在建行木樨园支行内私自开设了一个单位账户。同年4月20日,张繁仁将176.5万余元公款汇入该账号。随后,张繁仁将这批公款全部取出,其中大部分被其再次投入“赌球事业”。据悉,案发后,反贪部门仅仅追回28万余元。

  崇文法院认定,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张繁仁挪用200余万元的巨额公款归个人使用,并进行赌球的非法活动。该行为已经构成挪用公款罪。(王阳)

 
编辑:邱观史】
相关专题:2005年中国禁赌“风暴”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