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8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中国公民有望30日前回国

2005年01月25日 11:15

  昨日记者逐一拨打被释放人质在平潭家的电话,得知8名同胞可望在伊拉克大选(30日)前回国。另外连线中国驻伊拉克使馆时,使馆工作人员称,“使馆正在尽一切努力安排8名人质于近期回国。”福建平潭县领导也于昨日动员一些家属劝在伊人员早日回家。

  ——8家只接到1个报平安电话

  昨日下午,8名人质之一的陈亲爱托朋友给妻子打了电话。陈妻告诉记者,她也不知道电话到底是从伊拉克打来的还是从约旦打来的,只知电话那头的“朋友”打来向自己报了平安。

  林斌的妹妹则称,直到昨晚9时30分仍没接到林斌的电话,但听说“他们会在伊拉克大选即30日之前回国,目前他们正在订机票,听说现在票源比较紧张。但我相信他们很快就会到家。”

  昨晚10时10分,魏武的父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还没有接到儿子从伊拉克打来的电话,但看电视知道他已经很安全了,还是比较放心的。”

  昨晚10时20分,周孙钦及林强家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没有接到电话,但现在并不十分担心他们的安全。只盼着他们早日到家团圆。”截至昨晚10时30分,其他被放人质家无人接听电话。

  ——平潭县动员家属劝在伊人员回家

  此外,记者昨日还从福州市委有关渠道获悉,23日平潭县领导已前往8名人质家看望家属,并动员家属接到从伊拉克打来的电话后,劝他们早日回家。因为2004年发生的中国人质在伊拉克被绑事件后,由驻伊使馆护送回国的部分人质后来却没有立即回家,而是继续滞留在外,这很大方面缘于很多人前往伊拉克都是借债前往,害怕返回家乡债主逼债。

  另据新华社消息,外交部营救人质工作小组和8名同胞昨日乘飞机抵达约旦,然后准备启程回国。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文香】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平潭在伊拉克被绑架人质获释 家人欣喜万分 (2005-01-23)
·福建省副省长王美香看望在伊拉克被劫持人员家属 (2005-01-22)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证实被挟持8名同胞已获释 (2005-01-22)
·伊拉克绑架者称中国人质已获释且没有受到伤害 (2005-01-22)
相关专题:八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被绑架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