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重头大戏99分钟谢幕 费德勒3比0速胜阿加西

2005年01月26日 08:43

  中新网1月26日电  百年澳网最重头的一场大戏昨天戏剧性落幕,宣告了一个旧时代的彻底结束和一个新时代的诞生。北京青年报报道,昔日网坛天王阿加西面对如今的世界第一费德勒,没有能够上演火星撞地球的好戏,在99分钟的比赛中,费德勒以3:0轻取阿加西挺进4强,自2003年来,阿加西已经5连败。这场比赛似乎也预示着,那个桀骜不驯、梳着马尾辫的阿加西,将渐渐淡出世界网坛,而大鼻子、娃娃脸的费德勒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统治世界网坛。

  99分钟老天王5连败

  澳网公开赛记载了阿加西职业生涯以来最美好的回忆。自2000年来,高龄阿加西3夺冠军,难怪闯入8强后阿加西少有地放出豪言“罗杰(费德勒)是谁?”但昨天的比赛却呈现了一边倒。全场比赛瑞士天王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总共发出22记ACE,阿加西仅有1个。当阿加西数次拿到破发点时,瑞士人的发球总是能将比分扳成平分,全场比赛,阿加西4个破发点无一斩获。凭借46个主动得分,瑞士人99分钟让老天王俯首称臣。

  03到05年新天王狂破纪录

  阿加西永远是罗德拉沃球场的宠儿,即使战败也同样如此。但阿加西昨天破例地没有理睬拥挤在出口上方的球迷,向四周略挥挥手,便背着包低头走出球场,将一片叹息留在身后。与阿加西同时代的球星考瑞尔已经当上球场主持,费德勒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破发成功,发球也好,没给阿加西太多机会。费德勒没有说出口的,是他自从2003年以来到2005年,对阿加西取得5连胜的纪录。

  考瑞尔还刻意提醒费德勒,打破了网坛连胜纪录,而且正是考瑞尔自己的纪录,引起了现场观众笑声掌声不断。在此战过后,费德勒连胜场次高达26场,并列历史最佳的第三位。费德勒还在与世界TOP10选手的比赛中取得24场连胜的佳绩。

  技不如人阿加西想起女儿

  昨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阿加西,已经回复了往昔的从容。但是再有记者问起他,是否继续打球,阿加西已经难以保持从前和年轻新锐们争夺大满贯的气势了。“我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这场比赛称不上一场完美的对决,因为我没有发挥水平,和罗杰对抗起来。接下来要作什么,还没想好,不过我现在已经开始思念女儿杰姬了。”

  -老天王欲走还留

  本次澳网的失利对阿加西打击不小,不过良好的状态,又让阿加西欲走还留。毕竟在2004年,阿加西在澳网和美网分别打入半决赛和1/4决赛,4月份即将迎来35岁生日的阿加西,不仅是网球历史上第四位获得800场胜利的伟大球员,他的状态至今保持强劲。

  如今阿加西最思念的,肯定是美国维加斯沙漠里的家,那里一双儿女在等父亲回来。但是生性不羁的阿加西,又怎么会长久留守家中,以美国老将强劲的竞争力和好胜心,阿加西在男子网坛再多停留一两年也并非是不可能。

  休伊特今天求突破

  澳大利亚的网球天才休伊特拿不到澳网冠军,这件事在9年的时光里慢慢演绎成休伊特心底的痛。今天,这位20岁就拿到美网冠军的天才,将在一生中最重要的比赛中和纳尔班迪安争夺四强席位。在和西班牙人纳达尔的5盘大战幸存后,休伊特著名的体能已经见底,而纳尔班迪安正是前日口水案主角切拉的同胞,休伊特的澳网梦决不轻松。

  -两个主角都很累

  在经过5盘大战击败了纳达尔后,休伊特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他在比赛中拉伤了右臀的肌肉。对于自己的状态,休伊特无法装作轻松:“我每场比赛都接受治疗,希望能打到下一场,我从来没有想得太远。”

  休伊特累,纳尔班迪安也不轻松,前天与同胞科里亚争夺八强席位的比赛就打到凌晨2点。但是习惯了红土节奏的纳尔班迪安说,长盘比赛,他最擅长:“我已做好了准备,可能会有4盘或者5盘的拉锯战,但我习惯于这种比赛。”

  -阿根廷人计较2000美元

  休伊特的四强战,并没有让前日沸沸扬扬的口水事件降温,昨天纳尔班迪安老调重提:“我想,如果他赢了一分的时候大叫,也没什么,但是,如果是别人有了某些失误,特别是一些低级失误的时候,他再这么做,那就非常糟糕了。”对于同胞切拉被国际网联罚去的2000美元,纳尔班迪安很是计较:“和休伊特比赛,就好像和整个澳大利亚作战,好在我的同胞都支持我,我也很有信心。”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中国"红粉军团"出战百年澳网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