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际空间站进行外太空对微生物影响的实验工作

2005年01月26日 19:04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国际在线消息,1月26日,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将进行2005年的第一次太空行走,并将在空间站的对接隔离舱中放置带有微生物的保温箱,以进行实验研究。

  据俄罗斯新闻社的报道称,近日,俄罗斯飞行管理中心官方发言人瓦列里宣布,俄罗斯宇航员沙里波夫和美籍华人宇航员焦立中将进行今年以来的首次太空行走,并进行外太空对微生物影响的实验工作。

  此次实验的目的,是为了研究太空环境对地球生态安全的影响、在太空环境中微生物群的适应能力及查明它们的遗传基因是否会在这样的环境中发生改变和改变的情况如何。

  报道说,太空舱内已经安装了由俄罗斯微生物研究院和生物医学研究院的专家们制造的专门研究仪器。这是第一次在国际空间站内进行微生物的实验和研究,同时也是第一次使用这些仪器。(白羽)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强太阳磁暴频发 国际空间站进入“磁暴保护态” (2005-01-20)
·日本制定太空计划 拟建月球基地和深层空间站 (2005-01-08)
·国际空间站出现食品短缺 两名宇航员各掉几磅肉 (2004-12-30)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不用再挨饿 俄飞船明上天送粮 (2004-12-23)
·前任饮食过度导致粮荒 俄要撤国际空间站宇航员 (2004-12-13)
·国际空间站食品储备告急 两名宇航员被迫节食 (2004-12-10)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