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关民意、惠民生 河南省政府“亲民报告”赢民心

2005年01月27日 09:29

  中新社郑州一月二十六日电 题:关民意惠民生河南“亲民报告”赢民心

  中新社记者 胡珂

  “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百分之四;城镇新增就业八十五万人;工程款新账不欠老账清;铁腕整治黑势力……”正在此间召开的河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省长李成玉的“亲民报告”,“关民意、惠民生”成为重点。

  在该《政府工作报告》中,建设“和谐河南、稳定河南”被放在了重要位置。三十二页的政府工作报告,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增加城镇就业岗位、大力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创造良好人居环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等等这些关系民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被一一纳入了二OO五年河南工作发展目标之中,有些问题更是置为重中之重。

  去年末,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上任“首把火”就是免征农业税,这项重大亲民举措,已使全省农民直接减负增收二十九亿元人民币。来自南阳的一位农民代表说,没有农民的小康,就谈不上全省的小康。取消农业税,增加种粮补贴一个亿,对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是个很大的鼓舞。

  报告还首次承诺,大力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程款新账不欠老账清;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一位官员代表说,亲民而体察民情,爱民而关注民生,这份“关民意、惠民生”的“亲民报告”,在这个冬去春来的时节里,注定将为河南民众带来更多实惠。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河南省委书记:中原崛起需具备七个方面基本条件 (2005-01-26)
·河南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立法治理人口性别比异常 (2005-01-26)
·河南省:艾滋病母婴阻断成功率已达到百分之百 (2005-01-26)
相关专题:2005年中国地方“两会”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