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李登辉要重整“独派” 组成新组织续搞“台独”

2005年01月27日 09:57

  中新网1月27日电 李登辉日前与多位“独”派大老及社团代表会面,协商所谓“本土运动”的未来走向,整合“台湾正名及制宪运动”,以及原先的“228手护台湾运动”,将三个单位统合成一个新组织,并以“手护台湾大联盟”的名义重新出发,由李登辉担任总召集人,“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出任联盟执行召集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称,“台湾当前面临很大的问题,包括中国正推动订定反分裂国家法的威胁,以及两岸包机可能发展为直航等危机,因此本土势力必须坚持推动台湾‘制宪’与‘正名’运动”,他并期盼“正名制宪”的目标在2007年完成。

  此外,“本土社团”也初步决定今年2月28日将在9个县市举办活动,诉求“反并吞,护台湾”。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台独”威胁和平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