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上海青年报:澳网的阴影

2005年01月27日 10:22

  就像有青蛙的地方总有水一样,有阳光的地方也总有阴影。百年澳网的奏鸣曲如此动听,但也总有一些不和谐音———

  “我不懂为什么这场比赛不在中央球场呢?怎么说这也是四大公开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了,我感觉这里的人对我们缺乏应有的重视。”

  说话的人叫德切,她淘汰了瑞士选手施奈德,第一次闯入澳网四强,成了十足的黑马。昨天的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一共进行了四场半决赛,一场双打,三场单打。但德切和施奈德的比赛被安排在了副球场MCA球场,而且在一场青少年组的比赛之后。

  如何解释这一现象?除了“歧视”,找不到更好的理由。主办方担心中央球场从中午11点开始来不及“消化”五场比赛的说法只是托词,但是为何斟酌来计算去,单单牺牲了德切和施奈德的利益?还不是因为她们不够出名。从最早的那场双打比赛开始,要么有澳大利亚本土选手,要么有大牌球员。而德切是谁?比赛前观众对她一无所知,比赛结束后仍是如此。

  尽管澳网已走过了百年的历程,但却是四大公开赛中最为年轻的,因此它总是敢于破除陈规,走在时代的前列。但一张小小的赛程表,便能窥出澳网并不敞亮的胸襟,青春的澳网仍需改进。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中国"红粉军团"出战百年澳网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