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华社:"沙皇"能否阻挡"费氏特快列车"

2005年01月27日 11:15

  27日的萨芬、费德勒澳网男单半决赛无疑会将激战一周有余的百年澳网推向高潮,两位高手都以大力发球见长,是瑞士“大师”技高一筹、延续不败,还是俄罗斯“沙皇”上演阻击“费氏特快列车”的好戏?人们拭目以待。

  理论上讲,两次打进澳网决赛的萨芬在发球技术上完全可以比肩费德勒,然而当下瑞士“大师”状态极佳,自2003年10月以来,他在与世界网坛男单前十名的24次较量中从未失过手。

  “每个人都知道如何击败费德勒,但是没有人能实现,甚至没有人能在3盘或5盘内与他打成平手,”萨芬在击败四分之一决赛对手赫巴蒂后说。去年澳网决赛的首盘,萨芬给费德勒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去年大师杯赛的半决赛上,萨芬更是令费德勒“惊出一身冷汗”,在第二盘的抢七局中,萨芬曾拿到过6个盘点,而费德勒也是在拼下第8个赛点后才艰难地以6∶3、7∶6(20∶18)挺进决赛。

  现在回忆起这场“平分拉锯战”,费德勒仍认为“很特别、有趣”,也认为是彼此“互相迫使对方发挥出了最高水平。”对此,萨芬也颇有同感。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中国"红粉军团"出战百年澳网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