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财长下月出席G7会议 将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

2005年01月27日 15:34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财政部国际司司长朱光耀称,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将出席下个月初在伦敦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财长会议,并将和西方国家“深入”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

  朱光耀在《经济学家》杂志在北京主办的论坛上称,“英国财政部长布朗已经邀请金人庆和央行行长周小川2月5日到伦敦,讨论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他说,议题当中“当然一定会包括人民币汇率问题,金人庆将和布朗就此问题进行更深入的对话。”“伦敦谈话的深度将超过以往会晤。”

  交易商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上升。中国自1995年以来,一直将人民币汇率固定在1美元兑8.3元人民币,自从2003年9月份以来,G7呼吁中国增强人民币汇率的弹性,而中国也已经表示,将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但是没有给出时间表。

 
编辑:姚笛】
:::相 关 报 道:::
·李德水:人民币汇率调整时机不成熟 尚无升息可能 (2005-01-26)
·弱势美元凸显人民币升值 考验人民币汇率改革 (2005-01-18)
·中国今年将积极稳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2005-01-04)
·港报:国家信息中心报告称人民币汇率明年续稳定 (2004-12-20)
相关专题:西方7国财长、央行行长会议召开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