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重庆晚报:田亮没有损失什么

2005年01月27日 15:40

  没想到,去年还是中国跳水队精神领袖的田亮,在短短几个月后就被曾带给他无数荣耀的国家跳水队除名了。从事件开始到结束,虽然时间并不漫长,但于田亮和中国跳水队来讲,似乎都应有了改天换日般的变化。仅仅几个月时间,田亮便由一个奥运英雄,摇身一变而成为手下拥有多位影视大腕的香港英皇公司旗下的艺人。其实严格说起来,现在称田亮为“艺人”还为时尚早,但就目前的发展趋势而言,这也将成必然。现在的田亮,事实上已具有运动员和艺员的双重身份。尽管田亮和他的经纪人都口口声声认为这样的双重身份不会对田亮在跳水事业上的发展带来任何负面影响,但显然他们的说辞没能打动体育圈。

  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便已显露疲态,他在自己最强的男子十米跳台里丢掉了金牌。也许从那个时候起,被国家跳水队一直全力打造的“田核心”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便已成了悬念。而此后接下来田亮所参加的一系列商业活动以及避开国家跳水队与英皇公司的正式签约,也可能都是田亮对自身年龄的增大和状态的不稳进行了充分认识后所做出的决定。而另一方面,从中国跳水的现状来看,似乎也全然没有死保田亮的打算和计划。随着“千年老二”胡佳在奥运会上的夺金,以及在跳台、跳板上水平皆佳的杨景辉的日益强劲,田亮位置的被取代,事实上已成为跳水队继续保持动力的唯一选择。

  记者以上的观点,事实上也从昨天田亮针对事件所发表的公开信中得到了证实。在公开信里,田亮除明确表达了“震惊”和“难过”外,绝口不提“错”字,他甚至还很有些抱怨的认为是因为教练张挺被国家队拒之门外,才导致了他最终的无法回归。我认为,事实上田亮的这份公开信,也是对中国跳水队的“开战宣言”——田亮已自绝了重返国家队的最后希望。

  所以,对“田亮事件”,我认为我们大可不必惊讶和意外,这不过是双方在有了自己的选择后所进行的最后摊牌而已。说得更透彻一些就是:田亮这次,并没有损失什么。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田亮热衷淘金被赶出国家队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