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闻背景:参与台商春节包机的6家大陆航空公司

2005年01月28日 15:54

  中国民航总局近日公布了参与台商春节包机的6家大陆航空公司名单。这6家航空公司是: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具领先地位的航空公司。2004年国航未扣除非经常性项目前的盈利预计不少于22.9亿元,目前国航总资产值整体维持在570亿元人民币水平。截至2004年6月,国航机队由136架飞机组成,服务网络覆盖69个国内目的地及34个国际及地区目的地。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1993年10月组建的中国东方航空集团的核心企业,现拥有大中型运输飞机及通用航空飞机近180架,经营国际和地区、以及国内航线共450多条。2004年,东航股份公司运送旅客为1959万人次,货邮运输量达63.32万吨,运输总周转量达45.02亿吨公里。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机队、航线数、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拥有包括波音777在内的先进客机229架,航线660多条,2004年旅客运输量近4000万,进入世界航空客运十强行列。

  上海航空公司拥有37架飞机,已开辟100多条国内航线,以及上海至澳门的地区航线。上航经营的国际航线有上海至日本、韩国、泰国、柬埔寨、俄罗斯、越南等。2004年上航完成运输总周转量为9.5亿吨公里,运送旅客570万人次。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是1984年7月25日成立的中国第一家企业化航空公司,现拥有波音系列飞机29架、总客座4434个。厦航经营至全国、东亚大中城市百余条国内、国际航线,在境内外30几个大中城市设有营业部和办事处。厦航拥有自己的承运人代码,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正式会员。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航第一家A股和B股上市的航空公司。公司于1993年1月由海南省航空公司经规范化股份制改造而成,1993年5月2日正式开航运营。截至2004年底,海航有员工8000余人,拥有飞机104架,航线网络已遍布全国各地,开通了国内外航线近480条,通航城市近90个。(据新华网)

 

专题网站:2004雅典奥运会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