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背景资料:大陆2005年春节包机方案解读

2005年01月28日 16:27

  

共同参与

  台湾与大陆航空公司共同执行包机任务,公平参与,而不是台湾航空公司单独承担。

  

多点开放

  大陆四个飞航点:除上海外,增加北京、广州、厦门等其他航点;台湾三个飞航点:除台北、高雄外,增加其他飞航点,如台中;双方可以就包机航点交换意见。

  

直接对飞,不经停第三地

  包机不必经停港澳等第三地,在各飞航点之间直接对飞,以增加乘客安全系数,减少劳顿之苦,减少给航空公司增加的额外费用。

  

双向载客

  包机往返均可运载旅客。

  

惠及所有往来大陆台胞

  不仅台商及其亲属可以乘坐,也希望能惠及所有春节期间往来大陆的台湾同胞。

  

技术性、业务性问题由业者协商

  由两岸航空公司或民间行业组织就春节包机有关技术性、业务性安排直接沟通,达成共识,作出安排,各自执行。

  申请包机和地面服务可采取相互代理的简便方式;包机申请仍采用SITA线路电报格式;证照查验仍按2003年春节包机方式进行;售票办法可按航空公司的惯常做法,由包机人承揽或由指定代理人受理。

  

只是个案不涉及“航约”问题

  包机本不涉及所谓航约问题,仅由业者提出申请,双方业务主管部门核准即可。

  国台办和海协人员均不参与直接沟通,希望海基会和“陆委会”亦如此

  国台办和海协的人员都不参加这次两岸航空业者之间的直接沟通。

  如果台湾海基会和“陆委会”人员参加,同样也是不适宜的,也是不切实际的要求,也可以说是没有诚意的表现。(人民网)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