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高雄民众关注春节包机 机场花牌贺国航首航成功

2005年01月29日 07:42

  中新社高雄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陈立宇)许多高雄民众都从各种媒体的报道中得知大陆台商春节包机即将抵达的消息并表示关注。

  一位昨日下午与记者同机飞来高雄公干的台商干部说,他每年因公司生意的关系需在上海住三个月左右,经常要往返于上海、台北,上海、高雄之间,因两岸没有“直航”,需取道香港或澳门,甚至其他国家和地区,费时、费力又费钱。知道有台商春节包机将飞来台北、高雄的事,当然高兴。不过他认为还是很不够,希望今后能够经常化。对包机几经波折终能成行,这名台商干部表示,万事开头难,有突破总是好事,值得肯定。

  一位昨晚送记者去小港机场,为采访大陆首航包机抵达先行“探营”的计程车司机说,他是从听广播知道此事的。作为计程车司机,他不仅希望今后两岸能有包机,能有“直航”,更希望能开放大陆游客来台观光,这样生意会更好。另一位则表示,如果今后两岸有“直航”,不仅方便台商也方便其他人,到大陆去旅游也会较便捷。

  为发新闻稿记者去电脑商场买上网卡,问一位年轻的售货员,知不知道大陆的包机要首次飞来高雄。他说,当然知道,电视有播。问他如果将来大陆和台湾能有“直航”感觉会怎么样?他说,大陆有许多地方好好玩,想去旅游会较方便。还说,台湾也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山水海景都不错,记者说,初来乍到,走的地方还不多,但感觉的确如此。

  记者抽空到饭馆去“填肚子”,与服务员聊起来,她们都表示知道此事,也是从电视看的,自己虽不是台商,但感觉能与人方便总是好。

  在小港机场三楼立荣航空公司的柜台边,记者看到摆放着置名“京城旅行社”、“雄狮旅行社”,上写“祝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首航成功”字样的花牌。一名公司职员说,对经营旅游的业者来说,这意味潜藏着商机,当然要贺。

 
编辑:吕振亚】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