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闻背景:台湾桃园机场、高雄小港机场

2005年01月29日 07:45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陈立宇 邢利宇)二00五年台商春节包机今日起飞,五十六年来祖国大陆的民航班机首次降落在台湾地区的桃园机场和高雄小港机场。

  桃园机场是台湾最重要的空运门户,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距台北市四十公里。机场土地面积约一千二百二十三公顷,有南北各两条跑道。南跑道长三千三百五十公尺,宽六十公尺。北跑道长三千六百六十公尺,宽六十公尺。两座航站大厦内有多种服务设施。

  桃园机场启用之初,进出航机每年仅三万架次,至今已成长到超过十一万架次,旅客运量也从一九七九年的三百万人次,逐年成长到本世纪初的年近两千万人次,货运量由当年的年十九万公吨增长到目前的逾一百二十万公吨。

  高雄小港机场占地二百四十四公顷,是台湾南部最重要的空运门户。有航站大厦二座,其中岛内线航厦面积为一万七千五百平方公尺,设计容量为每年五百四十万人次。岛外线航站大厦面积为约七万平方公尺,设计容量为每年六百三十万人次。主跑道长三千一百五十公尺,宽六十公尺。停机坪有停机位三十二个。还设有飞机维修棚厂。

   高雄小港机场目前是台湾第一个同时拥有两座专属航站大厦的机场,肩负岛内与岛外航线两种不同的飞航任务,每年客运量约八百万人次,机场还设有岛內线及岛外线航空货运站一处。

 
编辑:吕振亚】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