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闻背景:飞行情报区

2005年01月29日 08:21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执行二00五年台商春节包机飞行的两岸航空公司,将分别飞经香港飞行情报区和台北飞行情报区,抵达北京、上海、广州、台北和高雄。

  据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发布的《中国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第二次修订),“飞行情报区”是指为提供飞行情报服务和告警服务而划定范围的空间。

  《中国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第四章规定,用于民用航空的空中交通管制空域,分为飞行情报区、管制区、限制区、危险区、禁区、航路和航线。各类空域的划分,应当符合航路的结构、机场的布局、飞行活动的性质和提供空中交通管制的需要。

  飞行情报区内的飞行情报和告警服务由有关的空中交通管制单位负责提供。

  为了便于对在中国境内和经国际民航组织批准由中国管理的境外空域内飞行的航空器提供空中交通管制,全国共划分出沈阳、北京、上海、广州、昆明、武汉、兰州、乌鲁木齐、香港和台北十个飞行情报区。

 
编辑:吕振亚】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