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金志扬:中国足球十年改革最大失误在于漠视教育

2005年01月29日 09:39

  中新社泉州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沈晨)前中国国家队教练、足坛名宿金志扬今晚在泉州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足球十年改革的最大失误在于漠视教育,球员受教育程度不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足球向前发展。

  金志扬此行泉州的目的主要是观看女足四国赛,为新一届中国女足出谋划策。可是,在看台上观看女足比赛的金志扬仍然忍不住对记者说出了自己对目前中国足坛的一些看法。

  金志扬指出,过早地进行专业化训练使一些年轻球员失去了进一步教育培训的机会。他认为,只有提高球员的教育化程度,才能使球员全面发展。“目前中国球员普遍受教育的程度不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金志扬说道。

  金志扬认为,中国足坛有些球员文化程度不高,思想道德方面也有所欠缺,有些人甚至“只要有钱,什么都敢干”,这也正是目前中国足坛“假、黑、乱”的根源之一。

  曾率领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参加过釜山大运会的金志扬对大学生球员十分欣赏,他希望中国足坛能涌现出更多优秀的大学生球员。“如果中国球员的文化程度能提高到大学水平,中国足球肯定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金志扬说道。

 
编辑:邱观史】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