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新记者专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新述评:2005春节包机,为台商的包机

2005年01月29日 10:59


1月29日,华航首飞北京乘客登机。作者:邢利宇



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杨平和第一个办理登记牌的旅客。作者:陈文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 题:2005年春节包机,为台商的包机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二00五年两岸多家航空公司春节台商包机二十九日分别从北京、上海、广州和台北四地飞出前往上述四地及高雄。这一天,大陆民航航班第一次降落宝岛,台湾航班首降北京。这次大事件的主角,搭乘二十九日春节包机的大陆台商和他们的眷属会发现,因为置身两岸间这次飞行,他们将成为全球媒体追逐的对象、各方热情关照的宠儿。

  无论是北京、上海和广州,还是台北与高雄的机场,都有大批中外记者在守候;赶在二十九日飞出0五年春节包机的两岸航空公司都精心挑选机型和乘务组,以保障这安全、愉快的旅行。

  不过,对于奔忙了一年的中国人而言,春节快到了,最最重要的莫过于早一点与家人团聚。多年来,台胞们返乡都要在港、澳转机,饱受舟车劳顿之苦,浪费财力精力,于两地机场候机厅里无奈地数秒;这一回,在两岸民航业者积极推进下,返乡台胞不必经停第三地,免去辗转疲劳。

  其便捷程度如何,有台商这么说,以往清晨自北京出发,才能赶上在台北家中吃晚饭;现在,只要上午出发,便可以在台北喝下午茶。

  因此,春节包机成行的消息传来,许多台胞不计麻烦,退掉早先订好的中转港澳的返乡机票、转而购买春节包机机票。

  看好将来两岸航线,大陆与台湾共计十二家航空公司争先参与今年包机直航,并尽全力让这难得的四十八次空中旅行走得完满。两岸同业为此做出了周详规划,大陆国航空姐将著美丽的淡紫色旗袍,为台胞提供地道的贡丸汤、木瓜牛奶等台式餐饮;台湾长荣推出了谭府狮子头、八宝鸭等北京、上海菜,并为旅客准备了象征吉祥如意的麒麟吊饰和机长签名的“首航封”。

  春节包机只能解决一时之需,在大陆经商的台胞和他们的亲属却要不时往来两岸。两岸包机今天启航,台胞们尽享有如衣锦还乡的风光,但许多人面对媒体表达着更实在的期许——每年清明、中秋等等佳节台胞都要挤上返乡路,都应有包机的安排。

  我们希望在可见的将来,两岸民航班机再无需弃“直”取“曲”、舍“近”求“远”、去“快”取“慢”;希望求学大陆的台湾学生、近二十万在台的大陆配偶以及虽未加入台商企业协会但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台胞也能加入到便捷返家的行列中。

  让回家的路途不再那么遥远。

 
编辑:吕振亚】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