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孙亚夫、李亚飞等代表汪道涵到辜振甫的灵堂吊唁

2005年02月01日 20:18


    孙亚夫、李亚飞今天下午抵达台北吊唁辜振甫先生。图为吊唁时孙亚夫与辜夫人辜严倬云女士握手安慰。(台湾海基会故董事长辜振甫先生治丧工作小组提供)作者:邢利宇



    孙亚夫、李亚飞今天下午抵达台北吊唁辜振甫先生。图为吊唁后与其家人在灵前合影。(台湾海基会故董事长辜振甫先生治丧工作小组提供)作者:邢利宇



    图中辜先生灵堂摆设有汪道涵先生赠送的花篮。(台湾海基会故董事长辜振甫先生治丧工作小组提供)作者:邢利宇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二月一日电(记者陈立宇 邢利宇)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先生的个人代表、海协副会长孙亚夫、秘书长李亚飞等一日下午抵达台北后,随即于四时三十分前往设在台北德惠街的台泥大楼已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先生的灵堂,代表汪道涵先生吊唁辜振甫先生,向辜振甫先生的夫人辜严倬云女士及其家属转达汪道涵先生的深切慰问和对辜先生逝世的哀思与缅怀,转交汪道涵先生致辜严倬云女士的信。

  孙亚夫和李亚飞在到达灵堂后,随即在辜严倬云女士和辜先生家属的陪同下向辜振甫先生的遗像鞠躬致哀,献上汪道涵先生致祭的花篮,并向辜严倬云女士转交了汪道涵先生托交的信函,代表汪道涵先生表达对辜振甫先生家属的深切慰问和对辜振甫先生的哀悼与思念之情。

  稍后,辜振甫先生家属发表了汪道涵先生致辜严倬云女士的信。信的全文如下:“倬云女士:惠函奉悉,深感盛情。唯道涵髦年,杖履不便,未克亲赴为憾。今特托亚夫、亚飞二君执礼代行,以申我(竖心旁加困)。老友永逝,精神长存。云海遥念,思绪无限。仍望珍摄,不尽一一。专复,顺颂。时绥。汪道涵敬启。”

  孙亚夫随后对记者说,汪道涵先生因年事已高,未能亲自前来祭奠,因此特委托我们前来。在吊唁中,我们向辜严倬云女士及其家属转达了汪道涵会长对辜振甫先生为促进两岸谈判、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贡献作出的高度评价,并转交了汪道涵先生致辜严倬云女士的信。再次代表汪道涵先生表达了对辜振甫先生的哀思与缅怀。

  他说,这封信,对辜先生的怀念和尊敬是溢于言表的。同时,我们也表达了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先生对辜先生的敬意和缅怀之情。并在辜先生的遗像前鞠躬,表达哀思和敬意。辜夫人也表达了希望汪道涵先生能够身体健康的愿望。

  孙亚夫最后表示,他和李亚飞等此行,只是作为汪道涵先生的个人代表,专程前来表达对辜先生的悼念之情,并不涉及两岸关系的其他问题。他还表示,从两岸关系的长远来说,当然我们还是希望两岸关系向好的方向良性发展。

  据悉,孙亚夫、李亚飞明天还将参加辜振甫先生的追思会。(完)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纪念辜振甫病逝 人生传记《劲寒梅香》在台问世 (2005-02-01)
·孙亚夫李亚飞抵达台北 明日参加吊唁辜振甫活动 (2005-02-01)
·孙亚夫、李亚飞携汪道涵亲笔信启程赴台吊唁辜振甫 (2005-02-01)
·孙亚夫李亚飞携汪道涵亲笔信启程赴台吊唁辜振甫 (2005-02-01)
·汪道涵在上海当面委托“两亚”赴台湾吊唁辜振甫先生 (2005-02-01)
相关专题:台“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病逝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