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击剑世界杯捷克站 中国队张莉女子重剑赛夺魁

2005年02月02日 08:43

  中新社北京二月一日电 击剑世界杯女子重剑A级赛捷克站比赛于当地时间一月三十日落幕,中国女子重剑队发挥神勇,张莉和李娜分获冠军和季军,这也是中国击剑队二00五年参加国际比赛以来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中国击剑协会消息,捷克站比赛是中国女子重剑队今年欧洲之行的第二站,共有来自二十六个国家的一百一十八名运动员参与角逐。中国选手李娜和张莉的世界排名分列第四和第七位,以一号和二号种子身份参赛,首日轮空。

  淘汰赛中李娜和张莉在各自的半区过关斩将,顺利杀入四强。随后,张莉以十五比十一战胜一名法国选手轻松挺进决赛;而下半区的李娜在比赛中略显紧张,出剑不够果断,以五剑之差负于波兰选手,最终获得季军。另一位中国选手骆小娟则发挥欠佳,未能进入前三十二名。

  曾获得雅典奥运会个人第六名的张莉,技术全面,作风顽强,而且心理素质出众。决赛当天,众多旅居捷克的华人来到现场为张莉呐喊助威,大大鼓舞了她的士气。比赛一开始张莉就掌握了主动权,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长,有效压制了对手的进攻,很快以十五比十取得胜利,夺得本站冠军。继小将张亮亮在男子花剑世界杯巴黎站的比赛中摘得个人赛桂冠之后,张莉为中国击剑队赢得了二00五年的第二枚金牌。(完)

 
编辑:陆海心】
:::相 关 报 道:::
·击剑世界杯分站赛 中国男花夺金女重摘铜 (2005-01-25)
·波兰击剑名宿病逝 冷战时期曾被指为美国间谍 (2005-01-13)
·备战世界杯遥指奥运会 中国击剑队小将担纲 (2004-12-28)
·中国击剑队再次集结 赛事繁忙将在国外过春节 (2004-12-27)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