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山东两会强调执政要以人为本 共享发展“实惠”

2005年02月02日 10:10

  中新网2月2日电 人民日报《华东新闻》消息,日前,山东省人代会、政协大会先后闭幕,该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讨论中,强调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山东省省长韩寓群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做到一切工作都要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利益去落实,一切工作成果都要体现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上。

  孙永春代表也说,仅靠GDP增长,无法支撑起全面小康社会。注重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稳定、改革发展创新的环境氛围的重要条件。  

  韩寓群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继续解决好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违法排污、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许传江代表说“省长的话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李树民代表表示,政府应该将更多的财政资金投入到公共事业、公共设施的建设中去,为老百姓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对此都作了很好的安排。

  山东省2005年要集中力量再办以下几件事:搞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抓好旧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的整治及绿化美化;加强村庄规划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和药品生产流通体制改革,控制医药价格和医疗服务收费;加强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不少代表委员发现,用如此大的篇幅,阐述关于收入、就业、社会保障、食品、住房、水、电、医、学,乃至教育场馆、书城、剧院、展览馆等具体事项,实属罕见。这体现着政府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不断深入。(曹玲娟)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山东省各界纪念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十周年 (2005-01-29)
·山东: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确保节日生产安全 (2005-01-28)
·山东多地有医疗机构违法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 (2005-01-28)
·山东审出违规金额255亿 871名领导干部被降撤免职 (2005-01-28)
相关专题:2005年中国地方“两会”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