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州新任命三位局级干部 梁醒虾担任市安监局长

2005年02月02日 10:31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任命三位市政府“局座”。

  会议任命王少强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任命容异为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任命平欣光为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任命梁醒虾为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任命姚建明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会议免去伍根培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接受其关于辞去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报广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免去平欣光市经济委员会主任职务;

  免去房明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市政府另行安排工作。

  会议通过了《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条例(草案)》,将提交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会议决定,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3月23日召开。

  根据2004年广州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不再保留市经济委员会、市商业局,组建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不再保留区、县级市经济发展局和商业局,合并组建区、县级市经济贸易局。职责:负责调节近期国民经济运行的综合管理工作,同时承担本区域内的盐业和酒类行政管理职能,将市农业局承担的有关乡镇企业管理职能划入市经济贸易委员会。

  新组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继续行使药品监管职能,并划入原由卫生部门承担的保健品、化妆品的安全监管、行政执法职能,增加对食品安全的综合监督、组织协调和依法组织查处重大事故的职能。根据广州市实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仍实行垂直管理的体制。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姚建明原为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

  机构改革后的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升级”。此次机构改革将原设在市经委的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改为单独设置,作为市政府的工作部门。“升级”后有利于提高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权威,加大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的力度。

 
编辑:邱观史】
相关专题:2005年中国地方“两会”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