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安南邀请克林顿出任联合国“海啸救灾特使”

2005年02月02日 15:14

  中新社联合国二月一日电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将以联合国“海啸救灾特使”的身份重返国际舞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一日发表声明称,克林顿是领导和协调海啸救灾工作最合适的人选。

  安南说他相信克林顿能够推动国际社会持续关注海啸灾害并积极提供帮助,因此他已经向克林顿发出邀请,希望他出任联合国“海啸救灾特使”。

  据称克林顿已经欣然接受这一职务,打算本月之内履新。克林顿在南亚海啸救灾工作中一直是重要角色,此前曾受美国总统布什委派与老布什一起负责领导美国国内的赈灾行动。眼下克林顿正与老布什在海啸灾区考察,准备返回纽约后再正式接受安南的任命。(完)

 
编辑:陶光雄】
:::相 关 报 道:::
·手术前后差别大 媒体称克林顿健康状况令人忧(图) (2005-02-02)
·克林顿奉劝布什:应寻求平衡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2005-01-28)
·布什请老布什和克林顿领导美国私人海啸赈灾行动 (2005-01-04)
·布什父子与克林顿一道募捐 本周美国降半旗致哀 (2005-01-04)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