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将牙买加等加勒比十国列为公民旅游目的地国

2005年02月03日 10:03

  中新社金斯敦二月二日电(记者张朔)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当地时间二日上午在这里开幕。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开幕式上演讲时宣布,中国政府决定将牙买加等加勒比十国列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

  曾庆红说,加勒比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发展中加旅游合作前景广阔。目前,古巴已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中国政府决定,将安巴、巴巴多斯、巴哈马、圭亚那、圣卢西亚、多米尼克、苏里南、特多、牙买加、格林纳达也列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并鼓励中国公民来加勒比旅游。双方还可以探讨在旅馆建设及经营管理、旅游工艺品加工生产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中国与加勒比各国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同是发展中国家,发展旅游业、促进经济发展是共同的愿望。曾庆红副主席刚刚宣布开放牙买加等国为中国公民组团旅游目的地,这是中国与加勒比国家旅游关系发展上的一个里程碑,必将推动中国与加勒比各国旅游交往的深入发展。

  顾朝曦说,中国愿进一步加强与加勒比地区国家旅游界的信息交流,鼓励中国的旅游企业与加勒比各国旅游企业加强合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必定会有更多的中国公民到加勒比地区游览,也希望有更多的加勒比国家公民到中国旅游。(完)

 
编辑:陶光雄】
相关专题:曾庆红出访拉美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