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去年全台人口接近2300万 高雄人口密度岛内最高

2005年02月04日 10:01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主计处”最新统计通报指出,高雄市以每平方公里9849人的密度,列为全台人口密度最高地区。

  据中通社报道,统计显示,去年底台湾地区人口为2268.9万人,平均每平方公里627人,较2003年底增加2人;其中,以高雄市每平方公里9849人密度最高,台北市9649人次之,台中市6249人排名第三。

  统计指出,由于地狭人稠,台湾地区的环境负荷压力一向较大。以去年为例,每平方公里机动车辆数530辆,较前年增加19辆,平均每人能源消费量增加4.7个百分点。

 
编辑:秦欣】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