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悉心关怀中国驻外使领馆人员

2005年02月04日 14:38

  中新网2月4日电 外交部网站消息,2005年2月3日,“新春佳节快到了,我来看望大家,给大家鼓劲,给大家拜年。我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祖国的亲人对你们的问候。”曾庆红副主席在出访拉美和加勒比5国途中,每到一站,不管日程多么紧张,他都要亲自去中国驻有关国家大使馆看望慰问使馆工作人员,深入使馆的工作区和生活区,了解大家的生活、工作和安全情况,并倾听大家驻外工作的体会和建议。

  在秘鲁和牙买加,曾副主席还两次主持召开由部分中国驻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使节参加的座谈会,随行的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中组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也一起参加座谈。

  曾庆红仔细听取使节们关于中国与驻在国双边关系情况、使馆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的汇报。驻玻利维亚大使张拓介绍说,驻玻使馆地处高原海拔3600米的位置,工作和生活条件极为艰苦,但全馆同志以“高原更高标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以苦为荣,奉献不打折扣”的馆训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工作任务。曾庆红听罢连声说,同志们不简单,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做出了成绩。他说,外交人员就是要忠于祖国,立场坚定,始终做到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利益至上。

  曾庆红指出,我们能有今天这样好的外交局面,是与外交人员长期以来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守,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分不开。在新世纪新阶段,外交工作要更好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就要求驻外使领馆要认真学习和贯彻第十次使节会议精神,结合各馆的实际,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和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的能力;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全方位外交工作能力;要坚持与时俱进,增强开拓创新能力;要突出以人为本意识,增强维护我海外人员政治和经济权益的能力。

  曾庆红说,去年我在访问非洲四国时也到我驻往访国的使馆作过调查研究,我亲眼目睹了工作和生活在艰苦地区的驻外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各有关部门对他们要关心爱护,对驻外使领馆面临的困难要分门别类,分清轻重缓急尽最大努力加以解决。要不断改善驻外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排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把中央对外交干部的亲切关怀落到实处,这也是在外交队伍中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曾副主席即将结束对拉美和加勒比5国的访问回国了,他留给驻外使节们和外交人员的一路问候、关怀和勉励,必将激励他们不断克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为了中国和驻在国人民的友谊而努力工作。

 
编辑:邱观史】
相关专题:曾庆红出访拉美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