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湾知名人士范光陵:辜汪是一个时代的青史符号

2005年02月05日 08:07

  中新社上海二月四日电(记者崔煜芳)台湾世界文化总会会长、台湾一百个人民团体总召范光陵博士今天在此间向本社记者表示,在通过越洋电话与世界各地人士联络后,他愿汇集大家的心声发出感言:汪辜会谈及“九二共识”是中华民族史上不可磨灭的里程碑,是台湾大多数人民的共识,也是世界上大多数中外人士的共识。辜振甫先生与汪道涵先生所代表的不只是他们个人,而是一个时代的青史符号。

  范光陵说,我们谨向辜振甫先生的仙逝表示深切哀悼。一位伟人的离去使我们悼念。孙亚夫先生与李亚飞先生代表汪道涵先生赴台致念后圆满归来,虽是一小步,两岸如能善加运用,将是一大步的开始。

  早在一九八八年六月十八日,范光陵就曾率团自台湾赴大陆访问。据称当时大陆第一位正式出面欢迎的就是汪道涵先生。如今,值“两亚”代表汪先生赴台致念后圆满归来,两岸新年包机又顺利成行;范光陵博士特赋新古詩一首:辜汪列青史,中华必统一。两岸是兄弟,不可相煎急。(完)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台“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病逝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