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港独”暗流涌动网际 与各路分裂势力关系密切

2005年02月06日 10:44

  中新社香港二月六日电(记者安平)近一个时期以来,互联网上悄然出现了一些网页,公然鼓吹“港独”,企图策动所谓“香港独立运动”的组织攻击中央政府,并煽动网民加入。

  记者注意到,这些网页有的是拥有独立域名的网站,更多的是挂靠在台湾或国外网站的个人网页空间下的中文或英文网页,其中不乏类似“雅虎奇摩”这样的大型门户网站。各个组织的网页之间往往还互相提供链接,彼此吹捧。大多数网页附设BBS,主要用以发布一些煽动言论或集会信息。

  这些网页歪曲历史,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一个名为“我是香港人连线”的网站,公然贴出所谓“港独的法理理据”,称一九九七年香港回归祖国是“被中国吞并”,“中国视香港为殖民地”;侮辱香港特区政府为“傀儡政府”;指责CEPA是“加强吮吸香港经济成果”,“自由行”是“污染香港社会”等等。并声称要“透过网络运动发动舆论攻势,让港独运动发芽”,“在时机成熟之时成立香港国”,并“估计整个计划需时可能超过二十年”。

  一些所谓网民还提出所谓“香港国”将实行的政体和“政府架构”,并提出“国歌”、“国旗”和“纪元”、“护照”等等代表所谓“香港国”独立主权的符号。其中,“国旗”方案中还出现英国国旗,并加注“理念是香港国将加入英联邦,故国旗上有英国国旗”。还叫嚣“不应自称‘中国人’,国籍应写‘香港’”,“将中国史列入世界史”等等。

  记者在采访中还观察到,这些人与各路分裂势力关系密切。“香港独立运动”网页上链接了大量煽动新疆和西藏进行分裂活动的文章。甚至有人成立“香港李登辉之友会”,与“台独”势力勾结,明确表示要定期聚会,学习李登辉、陈水扁等人的思想;在港声援李并与世界各地李的支持者团体联系,组织访问团互相交流;组织成员赴台观摩等。

  他们还煽动民众敌对情绪,破坏团结稳定局面。“我是香港人连线”提出“绝不投票给亲中反香港的议员,部份含有大中国意识的民主派政客亦不应支持”,在经济上鼓吹“坚决不到中国旅游及购物、尽量不购买中国货品、不购买亲中商人的货品”。一个名为“香港独立研究组”的论坛性质网页,公然组织发动民众进行大游行,争取“普选”。还叫嚣“把解放军赶回深圳去”。更有“香港反共联会”网页上攻击香港选民“极不负责任地投票予卖港份子,令亲共奸党乘虚而入”。

  这些网页中使用大量侮辱性的语言,对中国政府、驻港部队、体育运动员,对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进行恶毒攻击。

  明辨是非的香港网友在“港独”BBS上留言指出,“分裂祖国是违法的”,“对军事、国防、能源和国际现状毫不了解的港独分子言论肤浅,自相矛盾”,“莫视国际组织﹑国际认同﹑国际秩序的港独分子,有何前途可言?”

 
编辑:吕振亚】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