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纽约州最高法院判处市政府禁止同性婚姻违反宪法

2005年02月07日 10:03

  中希望2月7日电 纽约州最高法院日前判决,纽约市政府否定同性伴侣结婚权利违宪。这项决定意味著纽约市同性伴侣最快下月就可以合法结婚。

  据香港媒体报道,五对同性恋伴侣去年向纽约市申请结婚登记遭拒而提出控告,最高法院做出上述判决,并决定这五对同性恋伴侣可以取得结婚证书。

  这五对同性伴侣相处短则三年,长则达二十三年之久,法官同意他们的控诉内容,认为纽约市不能因为想结婚的对象是同性,就不接受他们办理结婚登记。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美国纽约州华裔女法官凌德丽判同性恋有权结婚 (2005-02-06)
·英前大臣承认染艾滋病毒 曾公开承认同性恋身份 (2005-01-31)
·加拿大开先河 军队允许同性恋在军事基地结婚 (2005-01-20)
·美曾拟造“爱弹”扰敌军 欲令敌军变成同性恋 (2005-01-16)
·怀疑林肯有同性恋倾向 林肯新传记在美引发争议 (2005-01-14)
·加拿大最高法院认可同性婚姻 等待下议院批准 (2004-12-10)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