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体育消费成为西安鸡年春节经济热点

2005年02月11日 11:04

  中新社西安二月十日电(冽玮)假日是消费的高峰期。今年在西安,体育消费热热闹闹地成为了春节经济的一个热点,越来越的西安人都意识到春节健身是最佳玩耍、娱乐方式。

  即便在寒风如刀的大年初一,健身人群也把西安的一些体育场馆撑得热气腾腾。记者今天在位于南郊的一个大型健身中心采访时了解到,春节期间,最受西安人欢迎的体育项目有乒乓球、羽毛球、斯诺克、保龄球和网球,项目、时段与场馆设施不一,收费也不一,最便宜的是乒乓球,打一小时乒乓球,只需要五元人民币;网球、壁球要贵得多。

  今年春节前,西安市各大体育用品商店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热卖”场面,大到家庭类跑步机、组合型健身器,小到羽毛球、网球拍等体育用具,成了不少消费者购置年货的首选。

  各大健身俱乐部也“门庭若市”,许多白领一族争相购买健身器械或者健身卡,或者自用,或者送给亲朋好友作为春节礼物,一些外资企业还为员工购买春节健身卡作为“年终福利”。

  新春佳节,西安市体育局及各体育协会均安排了丰富多采的体育赛事。大年初一,西安市斗鸡协会在朝阳门外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斗鸡比赛、西安市各区县也举行了多项群众体育文化活动,包括盛大的社火比赛。至于桥牌名人赛、桥牌联谊赛、老年人门球赛和老年人春节健身展示等等,不胜枚举。

  此外,在大雁塔北广场,“中华绳王”胡安民将率领弟子们在这里进行花样跳绳展示,能够变幻出一百多种花样的花样跳绳,使人们大饱眼福。

 
编辑:秦欣】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