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辽宁阜新煤矿发生特大矿难 203人遇难13人失踪

2005年02月15日 09:35

  中新社沈阳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金果林贾海鹏)中国著名重要煤炭生产基地——位于辽宁省西部的阜新煤矿昨天下午发生特别重大矿难,遇难矿工已经超过了二百人。

  据介绍,事故发生地点在阜新矿业集团公司海州立井煤矿三三一六号外风道掘进工作面。昨天下午十四点五十分,位于井下二百四十二米处的该工作面突然发生矿震,地面瓦斯通风检测突然没有显示。到十五时零三分,井下工人报告出现反风,随后大巷出现烟雾。

  据悉,阜新海州立井煤矿昨天白班总入井人数五百七十四人,矿难发生前五十分钟已经有三百三十六人上井,至事故发生时井下仍有二百三十八名矿工。目前,已经证实遇难人数为二百零三人,下落不明十三人,受伤的二十二人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现在,辽宁省正全力进行矿难搜救工作,有一百八十名救护队员轮班下井进行抢救搜寻,其中阜新矿业集团有八十名救护队员,另外从省内沈阳、南票、北票、抚顺四大矿务局又紧急抽调了一百名救护队员。

  事故发生后,辽宁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辽宁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以及阜新市政府有关部门迅速组成事故救援和调查组赶赴现场,辽宁省长张文岳率副省长许卫国和刘国强也连夜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阜新矿业集团公司是全国五百二十户、辽宁省六十户国有特大型重点企业之一,以煤炭生产为主业。现有十大煤矿、六大工厂,五十多年来累计生产煤炭五亿三千多万吨,现有煤矿设计年生产能力九百多万吨。(完)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辽宁阜新特大矿难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