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朝鲜称参加六方会谈遇很大障碍 指其为美国责任

2005年02月16日 09:02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15日(当地时间)再次重申,参加六方会谈存在很大的障碍,这是美国的责任。

  当天,朝鲜驻日内瓦代表部参赞安明勋在联合国裁军谈判会议上,就意大利驻日内瓦大使卡洛·特瑞兹的“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事件表示遗憾”发言行使答辩权表示,朝鲜继续参与六方会谈具有很多障碍,而这些障碍主要由美国所引起。

  安明勋表示,“我们可以理解意大利关注朝核问题,但问题的根源在于与美国,与联合国裁军谈判会议本身无关,因此,不宜在这里讨论这一问题。”

  安明勋还说:“目前,朝鲜继续参加六方会谈遇到了巨大障碍,这也是同样的原因造成的”,以此间接表示了不参加六方会谈的责任在于美国。

  安明勋最后说:“我们相信意大利方面能够理解问题的本质以及中止参加六方会谈的背景。”

  在当天的会议中,挪威、巴基斯坦和中国的代表也发了言,但没有提及朝核问题。

 
编辑:张庆华】
相关专题:朝鲜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