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市民过年玩掉2.3亿元 仅年夜饭就吃掉8000万

2005年02月16日 09:45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 昨天,北京市旅游局假日办公布,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市共接待国内游客204万人次,同比增长3%。据市商业信息中心监测调查显示,28家企业132个餐饮网点,2005年的三十至初五餐饮零售额达3000万元,同比增长27.8%.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北京市年夜饭约有110万以上的市民外出聚餐,当天营业额约达8000万元。

  北京旅游总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10%,此外,游客满意率也达到了96%。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北京接待外地来京旅游者87万人次,同比增长2.4%,北京市民在京旅游117万人次,同比增长3.5%.北京旅游总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外地来京旅游者带来的旅游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11.6%;北京市民在京旅游带来的旅游收入2.3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据悉,出境游更加火爆,创历次春节黄金周北京市民出境游的最高水平。北京市旅行社组织北京市民出境游3.2万人次,同比增长15.4%,其中出国游2.6万人次,同比增长6.6%,港澳游0.6万人次,同比增长77.2%.新增旅游目的地国受到欢迎,如欧洲游、非洲游等。

  今年春节,北京消费市场总体消费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其中连锁超市、便利店销售增长9%;百货商场销售增长9%;品牌专卖店同比上升8%;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上升了27%.据介绍,节日期间,从农历三十到正月初六,商场共实现销售3千余万元,同比增长72%.在“年三十”和“破五”,各大超市均出现排队购买速冻饺子的现象。据了解,各大超市的速冻食品销售平均增长20%以上。(记者 郭安)

 
编辑:姚笛】
:::相 关 报 道:::
·“天价年夜饭”吃出了啥? (2005-02-13)
·限时限价限菜色 年夜饭渐从“享受”变“难受” (2005-02-13)
·北京开展年夜饭专项大检查 56家餐馆受行政处罚 (2005-02-11)
相关专题:民俗复兴 中国式大过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