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舞狮在美发扬光大 美国人“闹腾”农历春节

2005年02月16日 13:50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洛杉矶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14日举行的庆祝中国新年活动上,美国人不满足于当观众,更积极参与了中国新年的庆祝,学习更多的中国文化。

  传统上中国人舞狮的传统被越来越多爱好中国传统舞狮的美国人更加发扬光大。来自加州Lomita的“少林功夫学校”的校长马尔奎兹就带领他自己培养的舞狮队,作为洛加大庆祝中国春节的首个节目出场。

  马尔奎兹表示,他们早在10年前就开始了舞狮的训练,参加了很多在校园的表演,可以说一支很专业的队伍。而且他的武术学校教授少林功夫、太极拳等中国功夫则最早开始于1991年,到现在已经有超过13的历史了。

  他的这些学生不仅跟他学习舞狮,而且其中一些人也学习其它中国传统武术。而他本人则除了在美国学习少林功夫之外,还到中国的少林寺寻求名师指点,仅仅去年他就去了少林寺两趟。

  主持人宣布节目开始之后,舞狮者就开始了他们精采的表演。三个美国人身穿黄色道袍,一个敲锣、一个打鼓,另外一个则使用双钹,在喧闹的音乐声中,三个狮子冲上场来,其中一组还有儿童上阵。

  据报道,这些舞狮者虽然是外国人,可是他们的功夫却一点儿也不老外。其中一个狮子还突然滚下广场的阶层台阶,然后一个漂亮的翻身动作。现场观看的一位华人观众忍不住惊呼:“这个真的了不得!”

  据悉,现场除了有很多中国学生以外,表演还吸引了很多美国人观看。

 
编辑:刘琼】
:::相 关 报 道:::
·世界出现“春节热” (2005-02-16)
·“经济春节”何时比肩“文化春节” (2005-02-16)
相关专题:民俗复兴 中国式大过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