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阜新孙家湾矿难:已有117具遗体完成辨认工作

2005年02月16日 16:56

  中新社阜新二月十六日电(记者赵建华)辽宁阜新孙家湾矿难事故现场有关负责人十六日在此间介绍说,尸体辨认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截至十六日上午八时,已经有一百一十七具尸体完成了辨认工作。遇难者遗体有可能将于今天开始火化。

  在矿总医院,记者注意到,在其中的一个病区里,大约有十六人烧伤比较严重。在另外的一个病区里,受伤相对较轻。

  其中,一个叫刘纪中的受伤者,两个鼻孔被烧伤。事发时,他正在皮带运送道上工作,当时只听见“轰”的一声,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春节期间,他们只有在大年三十放了一天假。为了加班,有的矿工还表示春节出满勤,保证满负荷运作。

  跟他同一病房里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神志已经不清,除了记得自己是一个矿工外,其它的都已记不清楚,甚至连自己姓什么都不知道了。

  在十六日上午召开的事故原因分析会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要求矿方把抢险救援工作做好,在吸取教训的同时,把下一步的工作做好。二00四、二00五年发生的三起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一定要加快事故调查工作的进度。

  王显政强调,要在抢险救援工作中注意安全,避免次生事故的发生。善后工作的处理要有条不紊,争取在大事故中尽快恢复元气。

 
编辑:吕振亚】
相关专题:辽宁阜新特大矿难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