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庆祝《京都议定书》生效高层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05年02月16日 20:05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六日电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于今日生效。中国“庆祝《京都议定书》生效高层研讨会”今天在此间举行,中国外交部武大伟副部长出席了会议并发言。

  武大伟高度评价了《京都议定书》生效的积极意义,指出了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所面临的困难,展望了未来国际气候变化合作的趋势,介绍了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表达了中国愿与国际社会继续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愿望。

  武大伟说,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为人类创造一个安全、清洁的生存环境,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在今后的气候变化行动中,我们应该认真解决好三个紧迫的课题。第一,发达国家真正正视温室气体排放的历史责任,拿出政治诚意,继续按公约规定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这一重要原则率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第二,高度重视技术开发与转让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重要性,建立国际技术合作机制,加快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和转让应对气候变化技术的步伐,提高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第三,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经济、消除贫困、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协调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正确道路。

  武大伟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这个全人类面临的共同任务。我们按照公约和议定书的规定认真履行自己的承诺,还根据自己的国情制定了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措施。这些政策和措施有力地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增加了森林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为减缓全球气候变化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些重要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继续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新贡献。我们也愿意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在支持《京都议定书》模式的同时,探讨适合各国国情并能充分调动各国积极性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新方式和新途径。

  来自中国有关政府部门、企业、研究单位、新闻媒体记者、联合国驻华机构和外国驻华使馆的一百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中国举行“庆祝《京都议定书》生效高层研讨会” (2005-02-16)
·专家分析:《京都议定书》生效对中国意味深长 (2005-02-16)
·《京都议定书》今起生效 各国共谋地球“退烧” (2005-02-16)
·《京都议定书》即将生效 旨在遏制全球变暖问题 (2005-02-13)
·普京签署《京都议定书》 条约明年初在俄生效 (2004-11-05)
·《中国新闻周刊》文章:京都议定书时代开启 (2004-11-04)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