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中情局局长:台湾若宣布独立北京会用军事手段

2005年02月17日 08:46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凤凰卫视从华盛顿发回的消息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戈斯周三在美国国会做证时指出,一旦中国大陆认定台湾采取独立的行动,中国大陆可能会使用军事手段。

  美国中情局、联邦调查局、美国国土安全部以及美国国防部军情局周三联合对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就国际间对美国的威胁做证。中情局密切关注中国军力现代化的状况。

  戈斯也对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的互动,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状况做出评估。

  戈斯称,如果北京认定台湾是在采取永久分离的动作,而且超出北京的容忍限度,中国准备好以不同程度的武力来回应。

  美国有一派学者认为,就算台湾宣布“独立”,中国大陆为了经济持续发展也不会采取军事行动。但周三戈斯的证词显示,布什政府了解到中国反对分裂国土的决心。(莫乃倩、周周)

 
编辑:闻育旻】
相关专题:“台独”威胁和平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