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澳大利亚1.6成人口患关节炎 给政府造成财政负担

2005年02月17日 22:27

  中新社悉尼二月十七日电(记者刘雨生)在悉尼街头,经常见到一些“不良于行”的人,有走路困难的,有以车代步的,他们大多数是关节炎或小儿麻痹症患者。

  澳大利亚一家顾问公司刚刚发布的调查报告称,人口仅二千多万的澳大利亚,有三百四十万人患关节炎,占人口总数的百分之十六点七,其中百分之六十都是中年人。

  这份调查报告计算了关节炎给澳大利亚带来的直接开支和间接开支,结果显示,二00四年关节炎使澳大利亚经济损失一百九十亿澳元(约合一百四十多亿美元)。

  调查报告发现,由于患关节炎者很多,给澳大利亚政府造成了财政负担,其中七十亿澳元是因患者不得不提前退休、限制工作时间以及放弃专业转任低工资工作而造成的。

  这家顾问公司是受澳大利亚关节炎研究中心的委托开展有关调查的。结果预示,到二0二0年,百分之二十的澳大利亚人将患有关节炎。

  澳大利亚关节炎研究中心行政总裁马克·富兰克林说,人口老龄化是关节炎患者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生活方式也难辞其咎。他表示,肥胖症是引起关节炎的主要原因,尤其是膝部关节炎。

  富兰克林说,关节炎有一百二十多种,最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和风湿性关节炎,另外还有遗传性关节炎。如果及早治疗,可以给社会节省大笔开支。

  他认为,关节炎患者应该做一些轻微运动,例如水治疗法和太极,因为运动可以减轻关节炎。

 
编辑:李淑国】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