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新综述:节后客流大幅启动 各地涌现客流高峰

2005年02月18日 08:50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七日电 题:节后客流大幅启动各地涌现客流高峰

    广州出现学生出行高峰

  郭军、黄晓中广州报道: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近日乘火车返校准备上课的学生不断增多。从今天开始,广州火车站出现学生乘车高峰,整个出行高峰将持续四、五天时间。

  由于不少学校在下周开课,所以尽管春节还没过完,但要到异地求学的学生已开始收拾行囊,购买车票准备乘车回校上课了。

  记者从羊铁票务中心了解到,截至十七日下午十六时许,该中心已售出十八、十九日两天的学生票一万多张。

  为方便学生购票,羊铁票务中心十七日在广州火车站售票厅增开了八个学生购票专窗,发售十天内的学生半价车票。

   上海铁路启动防病预案

  记者常惠英上海报道:今日上海铁路局加开临客数量再创春运以来新高,全天将加开临客二百二十一列。铁路部门已经启动防病预案,对列车上发热病人、特别是儿童,将加强询问,一旦发现有流脑疑似病例,会立即报告前方站,并通知有关防疫部门。

   此外,上海根据本地传染病的发病情况,要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加强对流脑等传染病的监测,做好防治传染病的人员技术储备和包括疫苗、药物、消毒用品等在内的物资储备。一旦出现疫情,即可启动预案应对。

    滞留金门旅客取道厦金航线入境

  杨伏山、叶明亮厦门报道:受大雾影响航班延误滞留金门的大批旅客,今日纷纷取道厦金航线入境,厦金航线加开一个临时入境航班缓解运力紧张状况。

  据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东渡站介绍,为确保这些旅客顺利入境,十七日,厦金航线客轮“马可波罗”号临时增开了一个入境航班,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为一百九十六人次。这是厦金航线本次春运以来加开的第二个临时入境航班。

  厦金航线今日出入境总人数为两千零五十九人次,其中入境旅客人数为一千四百六十一人次,仅次于厦金航线本月十日创下的入境人数新纪录一千七百三十六人次,为厦金航线今年春运以来入境旅客第二高峰。

 
编辑:邱观史】
相关专题:民俗复兴 中国式大过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