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陈云林:涉台外交成就显著有力遏制“台独”势力

2005年02月18日 09:15

  中新网2月18日电 国台办主任陈云林近期发表文章指出,10年来涉台外交工作取得显著成就,国际社会承认一个中国的格局巩固和发展。

  为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陈云林在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上发表题为《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光明前景》的纪念文章。

  陈云林指出,在中央统一领导下,我有关方面坚决打击台湾当局在国际上的分裂活动,积极争取国际社会对我反“台独”立场的理解和支持,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越来越多的国家明确表示反对“台独”,反对台湾当局任何旨在改变台湾地位和走向“台独”的言行,反对台湾当局破坏台湾海峡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台湾当局重返联合国和挤进世界卫生组织的图谋连年遭到挫败。

  此外,许多与台湾当局有“外交关系”的国家在与台湾当局断“交”后与我建交或复交,我建交国增加到166个。10年来,80多个国家的华侨华人成立了130多个以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为宗旨的组织,举行了多种形式的“反独促统”活动,形成了较大声势,产生了积极影响。

  陈云林指出,涉台外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在国际社会有效地维护了一个中国原则,遏制了台湾当局在国际上的分裂活动。此外,祖国大陆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为稳定和发展两岸关系创造了更坚实的基础和更有利的条件。10年来,发展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的条件更好了,遏制“台独”分裂图谋的能力更强大了,应对多种复杂局面的办法更多了,对台湾同胞的吸引力更大了,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物质条件更雄厚了。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