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海航将飞最后一趟航班 05台商春节包机即将结束

2005年02月20日 13:56

  中新网2月20日电 20日上午,随着海航HU7951航班从北京起程,2005台商春节包机即将告一段落。

  据央视国际报道,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的海航HU7951航班在上午11点飞往台北桃园机场,晚上21点15分又将承载145名台胞返回北京首都机场。至此,2005台商春节包机将圆满地划上句号。

  据了解,2005台商春节包机从今年1月29号正式启动以来,两岸各有6家航空公司参与到此次春节包机运营当中,共执行了48个航班往返96架次的飞行任务,近万名台商和他们的家属享受到这次春节包机的便利。

  这也是56年来台商春节包机首次实现了两岸“共同参与、多点开放、直接对飞、双向载客”。

  对此,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张冠华表示:“最好的模式就是双方实现直航,不是一包机的方式,我想这次春节包机对未来两岸直航会产生一定的促进效果。加快直航,不仅符合两岸经贸关系的需求,两岸民众往来的需求,也是两岸民众,特别是岛内工商界迫切的愿望”。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表示:“我想这个意义不仅是我们很多的台胞(能够)春节顺利回家过年,更重要的说明一个问题,只要两岸人民大家愿望、希望能够实现的事情,终究要实现。”

  两岸人士认为2005台商春节包机即将圆满结束,但也存在种种遗憾,在这次包机中台湾方面把5000多名在祖国大陆就读的学生、近20万在台的大陆配偶以及没有加入台商协会但在祖国大陆工作和生活的台湾同胞排除在外,不能享受应有的便利。这次包机仅仅是23天、惠及台商仅仅近万人,2005台商春节包机过后,又为两岸同胞留下了美好的期盼。

 
编辑:秦欣】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