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媒评论:两岸春节包机顺利划下句点 勿轻言结束

2005年02月20日 19:31

  中新网2月20日电 为期23天的两岸春节包机,今天(20日)下午在海南航空包机从台北顺利返航大陆后划下句点。台湾“中央社”的评论说,这件两岸空中交通中断56年来的大事,受到全球媒体瞩目。同时,航空是两岸最便捷的交通工具,诚如一位业者所言,希望这只是开始,不要轻言结束。

  吸引全球媒体目光的两岸春节包机,在1月29日激活,当天计有大陆6家航空业者的7架次包机分别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和高雄小港机场,台湾的华航和长荣航空也各有一架次包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两岸三地的机场都吸引百家中外媒体记者采访。

  报道说,航空业者无不以办喜事的态度来全力举办首航,在热闹的29日两岸春节包机首航后,陆续有两岸包机往来于台湾与大陆之间。

  两岸春节包机预计搭乘人数大约为1万余人次,但本次两岸包机航点不多、班次不足、乘客身份又有限制,造成僧多粥少,对于许多想要返乡回台过年的台商或台湾学生来说,实在是供不应求。

  有岛内旅游业者表示,如果未来有机会,不再对搭包机的旅客身份设限,不论是赴大陆旅游或开放大陆旅客赴台观光,都可以让包机的载客率提升,对航空业者来说,包机不再是做面子而已,里子一样俱备,让航空业者和旅游业者因两岸包机而雨露均沾。

 
编辑:秦欣】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