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西节后学生流居高不下 柳铁增开学生临客

2005年02月21日 08:42

  中新社柳州二月二十日电(记者周丹钰)春节长假后,柳州铁路局的直通客流居高不下,外出打工的民工流和返校的大专院校学生流接踵而来,直通旅客发送量每天都在四万人次以上。为确保民工顺利外出和大专院校学生顺利回校,柳州铁路局分别于二月十二日和十七日陆续增加了开往北京、武汉、广州等方向的十六对民工专列和二趟学生临客。

  今年春节期间从年初一开始,柳州铁路局的直通客流就超过了二万人次,为历年少有。从初三开始民工流启动,初六(二月十四日)客流进入高峰期,出现旅游客、探亲流、学生流、民工流四股客流叠加的局面,初六当天柳州铁路局发送旅客达到八点九万人次,为今年春运旅客发送最高的一天,当天的直通客流达到四点四万人次,创下历年春运直通客流新高。

  柳州铁路局自初四(二月十二日)起,就陆续增开了南宁到上海、金城江至广州、兴义至广州、百色至佛山、南宁至郑州等方向的十六对民工专列,从源头上运送民工客流。

  随着学生流的加大,柳州铁路局又于十七日、十八日专门加开了两趟以学生流为主的湛江至武昌、南宁至北京西方向的学生临客,优先留出票额安排学生乘车。新开的学生临客在柳州铁路局管辖内的玉林、贵港、黎塘、来宾、柳州、桂林等十三个站均有停站点。

  据悉,广西春节后返校学生运输将持续到二月二十六日左右。随后几天,柳州铁路局还将增开几趟学生临客。完

 
编辑:赵莉】
相关专题:民俗复兴 中国式大过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