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飞行者》无缘大奖 本届奥斯卡产生两大失意者

2005年03月01日 13:03

  西科塞斯屡战屡败

  昨天下午,就在众星为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举行庆功会之时,好莱坞大腕级人物马丁·西科塞斯却躲在落寞中接受了现实,他无奈地表示:“所有一切早在我预料之中,这个结果我没什么好说的。”

  在事先各大媒体的预测中,马丁·西科塞斯携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飞行者》非常领先,但是最后却与主要奖项全部擦肩而过,让人不免有点意外。昨天现场颁奖的时候,颁发最佳男主角时,马丁·西科塞斯还稳坐钓鱼台。当宣布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获得最佳导演时,马丁·西科塞斯表面上仍然礼貌地鼓掌,但是身体微微倾斜,表露出了一丝不安。最后当最佳影片公布的时候,马丁·西科塞斯的脸上明显流露出失望之情。

  颁奖典礼结束之后,有记者追着马丁·西科塞斯采访,他意味深长地说:“其实该说的话,我早就说过了。现在这个结果是电影学会成员作出的选择,我不便发表不恰当的评论。”当有记者问他,今后是否还有雄心冲击奥斯卡时,他叹了一口气说:“这个只能来日方长了。我还有两部电影的拍摄计划,包括和莱昂纳多合作的另一部新片,这些不会因为这次奥斯卡而改变。再说我拍片从来不是为了几个小金人,就算他们不肯给我小金人,我在拍电影过程中也有自己的乐趣。”

  马丁·西科塞斯这里所说的“该说的话”指的是,他在奥斯卡揭晓前半个多月就对媒体公开放炮,批评奥斯卡沦为“好莱坞大亨的游戏”,并声称自己对是否捧回奥斯卡根本不抱希望。现在这样的结果在某种程度上验证了他当初的预言。当时马丁·西科塞斯语出惊人,是因为多年来他一直与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无缘。久攻“奥斯卡”不下使得马丁·西科塞斯不免心生怨气,特别是70多岁的老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此次奥斯卡上威风八面,更让相对年轻的他感到失意。

  今年已是马丁·西科塞斯第五次冲击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失败,2002年他的《纽约黑帮》也被视为黑马,当时很多影评人认为凭借马丁·西科塞斯这么多年搏杀的贡献,奥斯卡多少会对他另眼相看。但偏偏半路杀出了程咬金,波兰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凭借《钢琴师》抢走了最佳导演奖,成为马丁·西科塞斯的心头之憾。

  莱昂纳多 悄然开溜

  除了马丁·斯科塞斯之外,昨天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还有另一个失意人,那就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面对外界原本极高的美誉,莱昂纳多在最后关键时刻败给了杰米·福克斯,原本打算凭借《飞行者》打翻身仗的他,再次尝到了滑铁卢的滋味。

  奥斯卡颁奖典礼一结束,莱昂纳多就早早从现场溜走,不留一点时间给守候多时的记者采访,此举也让美国媒体大感失望。事实上在ABC广播公司等媒体给出的电视直播画面中,对莱昂纳多非常关照,其露面的机会大大超过其他明星。但在宣布最佳男演员奖之后,杰米·福克斯很快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倍感冷落的莱昂纳多当时强颜欢笑,和着其他人的拍子鼓掌,但是脸上却掩盖不住失落。

  在奥斯卡开幕前的星光大道仪式上,莱昂纳多还很风流潇洒。面对FOX电视台主持人的提问,莱昂纳多侃侃而谈电影《飞行者》,他认为“休·霍伊斯是美国电影史上的传奇人物,自己为能扮演这么重要角色而骄傲”。但是颁奖典礼一结束,莱昂纳多的一切就像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据悉,莱昂纳多当晚从柯达剧院直接赶回家,不愿再和其他人呆在一起,原本打算好好庆贺的《飞行者》剧组及其投资方米拉麦克斯公司以及华纳电影只好作罢,即使最佳剪辑、最佳服装设计和最佳艺术指导三个技术类奖项也无法扫去阴郁的气氛。 (新闻晚报 武鹏)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