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体现执政为民理念

2005年03月06日 21:02

  中新网3月6日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搞好宏观调控,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建设和谐社会。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在分组审议时认为,“一个统领”、“三个着力”是报告的精髓所在,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

   央视国际消息,河南、新疆、云南团的代表们说,过去一年是在应对新的挑战和考验中前进的,中央从农业入手加强宏观调控,对稳定国民经济全局至关重要,今年将继续加大三农支出,并承诺明年将在全国全部免征农业税,令人振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说,2004年的工作和2005年的安排充分体现了本届政府执政为民,如减免农业税、取消除烟叶以外的农业特产税,促进农民增收;努力改善人民生活。特别是提出从今年起,免除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的书本费、杂费,并补助寄宿学生生活费,这是一项非常得人心的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说,2004年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在国家建设事业中的主力军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摆在重要位置,尽心竭力地为广大职工群众解决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等生产生活问题,使广大工人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自青海、北京、天津、广东团的代表们深有感触地说,去年宏观调控严把土地审批和信贷投放两个闸门,有保有压,避免了经济大的起落。今年又提出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为8%左右,客观反映了经济运行的实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两个特点:一是求真务实,二是以人为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今年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首都工作全局,加快首都经济结构调整,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做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彻科学发展观,体现了提高执政能力的客观要求。报告还强调,必须把建设和谐社会作为一个重要的着力点,适应了中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必然趋势,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我们必须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努力实现天津更快更好的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去年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突出有三大亮点:一是及时采取宏观调控措施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扶持农业农村发展;三是大力解决突出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今年广东要进一步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

  安徽、上海、湖北团的代表们认为,报告毫不回避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不足,出实招、求实效,在近2万字的报告中,“改革”两个字出现了87次,是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充分表明了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今年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我们要全面领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搞好宏观调控,进一步实现经济社会的统筹、协调、全面发展,使上海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说,一年来国务院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促进农民增收。解决好“三农”问题,实质上是缩小城乡差距问题,这需要长期、艰苦的努力。当前,要坚持以农民增收为中心,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创造条件逐步实现种植业的集约经营。

  《政府工作报告》把建设和谐社会的构想用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进行注解,这一鲜明特点在河北、广西、重庆团代表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认为,报告将国计与民生紧密相连,群众关心的问题在这里都找到了答案。同时报告还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深入阐述,就是用实际行动为人民谋利益,接受群众监督,充分体现了政府诚心为民的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继续坚持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各个方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五个统筹”,坚持以人为本,引导和促进广大干部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群众检验的政绩。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数字解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2005-03-06)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内情:总理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 (2005-03-06)
·两会速递:计划报告主题词:稳健 协调 安全 (2005-03-06)

专题网站:2005年全国两会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