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东省长黄华华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一行

2005年03月28日 20:08






 



    二十八日晚,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广州花园酒店会见并宴请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大陆参访团一行,并向客人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表示将大力推动粤台经贸合作、各项交流和人员往来。 作者:罗仰明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三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郭军)今天下午,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广州花园酒店会见并宴请前来参观访问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一行。

  黄华华省长对江丙坤一行来粤参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黄华华表示,将大力推动粤台经贸合作、各项交流及人员往来。

  据介绍,去年广东新增台资企业一千零七十三家,投资金额达三十九点六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截至去年底止,广东台资企业共有一万八千四百四十家,合同利用台资三百六十六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二百五十六亿美元。这些台资企业绝大多数都有赢利。

  粤台贸易也快速发展,去年粤台之间的外贸进出口总额达三百零二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此外,台商在广东的后勤基地建设也不断发展。东莞、珠海、中山、惠州均已建立台商会馆,东莞、深圳的台商子弟学校、台商医院建设也进展顺利。

  黄华华表示,目前在粤常住台商有二十万人,台商子弟超过二千五百人。在新的一年里,广东省将继续贯彻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切实保护台商合法权益,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江丙坤表示,此次国民党第一次正式组团参访大陆,最主要的目的是进行缅怀之旅和经贸之旅。

  他说:“广东是国民党的发源地,也是革命之地。孙中山也是广东人,一百多年前他成立同盟会时,主要目的就是推翻满清政府。经过十几次的起义、战争,终于成功。当年广州起义牺牲了很多人士,我们明天将向这些先烈致祭。”

  江表示,希望进一步发展两岸经贸关系,包括货运包机、货运便捷化、开辟农产品市场等方面。同时,他还希望同台商多接触,了解他们有什么困难,以向两岸有关单位反映。

  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广东省副省长汤炳权会见时在座。

  据悉,二十九日,江丙坤一行将拜谒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随后将前往南京参观、访问。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图:江丙坤将率团赴大陆展开“缅怀、经贸之旅” (2005-03-27)
·江丙坤表示节日包机、两岸直航均有助于台湾经济 (2005-03-27)
·江丙坤28日将率团赴大陆展开“缅怀、经贸之旅” (2005-03-27)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明将率团抵广州 拜谒黄花岗 (2005-03-27)
·江丙坤将赴大陆访问 5“立委”代表国民党团参加 (2005-03-25)
·国民党称副主席江丙坤将于本月28日率团访问大陆 (2005-03-22)
相关专题:江丙坤率国民党参访团访问大陆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