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部分媒体“疯杀”迟尚斌 媒体揭开深圳风波真相

2005年04月18日 09:00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与深圳队主教练迟尚斌过从甚密的《足球周报》报道,目前正处在中国足坛新闻漩涡之中的迟尚斌面对各种传言,心头感慨万千。他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痛心疾首地呼吁:再也不要拿我开涮了,再也不要拿中国足球当猴耍了!与之同时,汇中天恒高层明确表态全力支持迟尚斌,而迟尚斌昨天客场在鲁能身上拿下一分,不仅再次证明了大迟的指挥水平,也让某些谣言不攻自破。

  部分媒体大肆疯报

  迟尚斌辞退辽足二将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健力宝海啸,迟尚斌做梦也没想到一些媒体对此事大做文章,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从而使迟尚斌遭遇了在职业联赛任教十年以来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在许多媒体一边倒的报道中,迟尚斌几乎被描绘成一个“杀人不眨眼”的“低情商”的恶魔。

  迟尚斌对某报给他命名的“疯杀者”雅号十分气愤,他说:“我常听人讲舆论要讲导向,我也常听说媒体和我们是一家人,现在怎么了,惟恐天下不乱!我作为一个队的主教练对两个队员的比赛和训练做出一些相应的决定,这完全是一个正常的内部安排,我可以安排,俱乐部赋予我这个权力,我可以用也可以不用,我做出这个决定也可以改变这个决定,这对于一支职业球队来说,是很正常的事。你媒体可以客观报道,也可以有多种声音,但是没有必要添油加醋大肆渲染吧!”他问记者:“说我‘疯杀’是不是对我侵权呀,我可不可以起诉呀?”

  迟尚斌说:“能干就干,不能干就撤。我的确是我说的一句话,但经过加工和渲染,让人一看就是我迟尚斌不想好了不想干了。我是那样的人吗?我是逃兵还是胆小鬼?我们健力宝足球队需要鼓励,中国足球需要鼓励,媒体在这方面可以起导向作用,有些报纸表面上很公正,实际上很偏激,我处理了两个队员,他们谴责我,他们现在诽谤了一个教练,他们的良心应不应该受到谴责?今天批这个明天骂那个,中国足球现在大环境恶劣和这种宣传有很大关系。”

  揭开领队风波真相

  近日有媒体报道,说迟尚斌拒绝张健担任领队并且自己在队里宣布李华东为领队。迟尚斌对此发表评论说:“简直是胡说八道!我脑子有病吗?领队是我能任命的吗?我任命你为领队,好使吗?张健随不随队还用我安排吗?这种不负责任的报道现在太多了,也不知是记者不懂乱写,还是不调查不采访瞎写,还是有人授意故意这样写的。”

  健力宝助理教练李华东是这件事的当事人,据他介绍,事实真相是:在重庆打客场时,赛前开联席会按惯例要填报名单,李华东当时考虑到领队张健没有来,按照足协的规矩本人不到不得填名,就在领队和主教练的栏里填了“迟尚斌”一个人,然后填了助理教练“迟尚国”、“李华东”等。这种报名方式在足坛几十年来都是惯例,并不能作为人事任免的凭证。后来在比赛现场广播里将李华东说成健力宝领队。李华东分析,这极有可能当地足协安排的,或者是比赛监督提议的。就这么一件小破事,据然被媒体炒作成“迟尚斌排挤张健”。

  集团高层全力支持

  当记者问到俱乐部态度时,迟尚斌说:“俱乐部态度很明确,就是坚决支持我。不能听兔子叫就不种豆子了,有点风雨我就不敢往前走了吗?走得正做得正我就不怕别人说,当然我也是人,如果实践证明我错了,我也会改。问题在于某些人动机不纯,他们就是想趁机把事闹大,把健力宝搞垮,反正出了问题迟尚斌是替罪羊。”据迟尚斌透露,汇中天恒集团副总裁杨猛已于16日抵达济南,代表集团老总督战,慰问前线官兵。他向球队宣布:集团全力支持迟尚斌,在训练和比赛上,要绝对服从主教练迟尚斌的安排。俱乐部代董事长杨塞新也于17日抵达济南给迟尚斌打气。

  健力宝队18日马不停蹄取道广州,奔赴越南,征战亚冠。迟尚斌表示:“球队现在国内外赛事繁忙,最需要团结和鼓劲,20多天打7场比赛是很艰难的,我们既要努力打好国内联赛,更要打好亚冠比赛,努力为国争光。希望媒体客观报道,也欢迎各方面提宝贵意见。”(原作者:张嘉树)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迟尚斌下课:拔出萝卜带出泥?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