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报称鲍威尔暗中反对博尔顿出任美驻联合国大使

2005年04月22日 13:56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共和党议员称,在参议院讨论是否批准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时,前国务卿鲍威尔曾在背后施加影响,多次私下向共和党议员表示,博尔顿是一位精明、但存在许多问题的政府官员。

  最近几天,鲍威尔曾与共和党参议员林肯·查非及查克·哈格尔进行过交谈,这两位参议员均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任职。鲍威尔并没有要求他们反对约翰·博尔顿,但却对他进行了“坦率”的评估,称博尔顿不能很好的处理人事及政策事务。

  鲍威尔的发言人称,“有参议员要求就某些特殊问题进行讨论,但遭到鲍威尔将军的拒绝,他们的会面只是私人性质的讨论”。

  但查非议员的发言人却称,鲍威尔至少与参议员进行过两次此类谈话。在鲍威尔任美国国务卿期间,博尔顿出任副国务卿,主管军控事务,两个人在许多问题上存在分歧。

  据美国国会多名议员称,表面上,鲍威尔置身于整个任命投票之外,但事实上一直在或直接或间接的对任命施加影响。直接对自己以前的同事表示强烈反对,不是鲍威尔一贯的行事风格,他只是将人们的视线引到博尔顿的缺点及问题上来。鲍威尔的观点,对国会的民主党及共和党议员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一名民主党议员的助手称,“在多个场合,鲍威尔以一种温和的姿态向人们表示,博尔顿出任常驻联合国大使非常不合适。但如果让鲍威尔在听证会上亲口说出来,却是不可能的”。

  委员会的最后投票被推迟到下个月举行,查非参议员正在研究博尔顿的材料以便作出判断。查非20日对记者说,考虑到博尔顿的信誉问题,他届时投票支持博尔顿的可能性“更小了”。

  布什总统昨天对民主党进行谴责,称博尔顿无法正常出任驻联合国大使,主要因为民主党政治操作所致。同时白宫将加大支持博尔顿的力度。

  “约翰·博尔顿以往出色的职业生涯,表明他是常驻联合国大使的最佳人选。我希望参议院抛弃政治因素,批准博尔顿的任命。”布什说。

  但是,要求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推迟博尔顿任命的却是共和党参议员乔治·沃诺维奇,沃诺维奇主张参议院花更多时间了解博尔顿的过去,他的一名助手称,“沃诺维奇参议员这样做,是为了对全体美国人民负责”。

  布什对博尔顿的任命在美国引起了激烈的争论。民主党认为博尔顿“欺凌弱小”,在以往的工作中经常严厉训斥下属工作人员,并解除与自己意见不符的人员的职务。白宫则指责民主党“捏造”事实,阻止博尔顿主任美驻联合国大使。21日,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未能就是否召唤博尔顿举行听证会达成一致意见。

  民主党称,美国参议员正在调查《新闻周刊》昨天刊在其网站上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博尔顿曾两次与前美国驻韩国大使托马斯·哈巴德发生激烈冲突。哈巴德表示自己对博尔顿的信誉存在疑问,

  白宫官员迅速向共和党议员表达他们的担心及关切。布什总统驻参议院的联络人员称,白宫将随时向参议院提供任何他们想要的资料,同时协助共和党议员及以前与博尔顿共事的人表态支持博尔顿。(春风)

 
编辑:德永健】
:::相 关 报 道:::
·布什坚持提名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2005-04-21)
·民主党铁心阻拦 美准联合国大使博尔顿任命推迟 (2005-04-14)
·美59名前外交官写信反对博尔顿任美驻联合国大使 (2005-03-29)
·被视为鹰派人物 博尔顿被任命为美驻联合国大使 (2005-03-09)
·布什提名鹰派副国务卿博尔顿任美驻联合国代表 (2005-03-08)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