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网络媒体安阳行”启动 市委宣传部长推介安阳

2005年04月23日 11:35

  中新网安阳4月23日电23日上午,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凤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网络媒体安阳行”新闻采访活动的全国著名网络媒体记者、编辑,介绍了安阳市情以及发展思路。

  宋凤仙首先介绍了安阳市的概况,安阳位于河南省最北部,地处晋、冀、豫三省交汇处。西依太行山与山西省接壤,北隔漳河与河北省邯郸市相望,东与濮阳市毗邻,南与鹤壁、新乡市连接。现辖一市(林州市)、四县(安阳县、汤阴县、滑县、内黄县)、四区(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和一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面积7413平方公里,总人口533万。其中市辖区面积543.6平方公里,城区人口101.2万。

  宋凤仙指出,元旦前,安阳市连续召开了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这两个会议在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的战略起点之际召开,必将对安阳市做好2005年工作,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豫北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进程产生深远的影响。两个会议奏响了同一个主旋律:“四路并进”创大业,“五力同驱”奔小康。立足安阳市情,着眼尽快把安阳建设成为豫北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市委选择了“农业立市、工业强市、三产富市、文化兴市”的战略取向。市委认为,团结奋进出凝聚力,求真务实出战斗力,开拓创新出创造力,勤廉为民出感召力,苦干争先出竞争力。只有高举团结奋进的旗帜,才能增强凝聚力;只有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才能提高战斗力;只有保持开拓创新的锐气,才能激活创造力;只有恪守勤廉为民的准则;才能保持感召力;只有鼓足苦干争先的劲头,才能形成竞争力;只有把这五种力量统一起来,共同作用,一同驱动我们的前进车轮,才能形成强大的推动力,加快“四路并进”的速度,尽快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今年是红旗渠通水40周年。40年来,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基本内容的红旗渠精神在推动安阳市三个文明建设中,不断得到继承和发扬、丰富和发展。在新的伟大历史进程中,继续保持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对于深入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造豫北区域性中心城市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此,市委决定,在全市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通过艰苦奋斗,不懈努力,不断取得发展的新进展,使党和人民群众更满意,发展的步子更坚实,发展的成果更显著。

  此外,宋凤仙还向在座的领导与媒体介绍了关于殷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进展情况,殷墟是举世闻名的古代文化遗址,在国内外具有重要的价值和影响,长期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殷墟文物保护初见成效,申报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受到国家文物局专家组和联合国专家的充分肯定。殷墟也作为2006年我国唯一的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列入审议日程,即将在今年8月底接受联合国专家的实地考察。

 
编辑:杜萌】
  相关专题:网络媒体看安阳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