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扬帆青岛:“海上奥运”将激活海滨城市精品旅游

2005年04月24日 01:13

  中新网青岛4月23日电(记者林国瑞邱观史)借助承办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青岛正致力构筑精品旅游工程,打造“帆船之都”,以提升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海、城”浑然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构成了青岛独特的魅力。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在22日举行的“帆船之都——青岛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副主席臧爱民向“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的记者介绍,青岛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确定的国际会议城市和2004年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旅游业已成为当地重要的支柱产业。仅2004年,青岛接待海外游客50万人次,国内游客2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00亿元人民币,占全市GDP比重的十分之一。

  然而,面对中国大连、厦门、三亚等海滨城市的迅速发展,青岛也不为人后,积极寻求发展的新契机和突破口。

  这一新契机和突破口就是承办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届时将有来自60多个国家400多名运动员在碧波荡漾中角逐8个级别11个项目的桂冠。

  于是,自2003年6月第29届奥运会帆船委员会在青岛成立之日起,青岛人根据“新青岛、新奥运”的主题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着手对城市建设和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了全面规划,突出展示“海上奥运”特色,建设“帆船之都”。

  青岛2008年奥帆赛基地位于青岛市政治、文化、商贸中心的浮山湾畔,陆上规划面积约45公顷,总投资32.8亿元,拟建设的项目包括:国家帆船运动培训基地、奥运村、运动员中心、赛船停泊区、新闻中心、国际豪华游轮码头、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国际旅游度假酒店、国际游艇俱乐部、海滨商业旅游休闲中心和公园、广场等公共设施。基地建成后将成为集旅游、健身、休闲和海上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海上运动中心,形成独具特色的海上运动及娱乐活动产业。

  臧爱民称,在做足海上运动文章的同时,青岛已启动建设度假旅游、海上旅游、文化旅游、商务旅游、体育健身旅游等精品旅游工程,促进传统旅游逐渐向精品旅游转变。

  据悉,“相约奥运,扬帆青岛”城市品牌环球推介巡回展将于近期启动。一些参加2008年奥帆赛的国家和地区,今年将被邀请来青岛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青岛也将组织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较大国际影响的对外文化、学术交流活动,如“扬帆青岛”奥林匹克文化节、青岛海洋节、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青岛国际啤酒节、青岛国际时装周、韩国周、日本周、德国经贸合作促进周等重大节会的主题文化活动。

  一系列迹象表明,“帆船之都”城市新品牌和奥运城市形象在海内外的影响日益扩大。青岛的旅游业将迎来另一个春天。

 
编辑:邱观史】
  相关专题: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