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股市大盘指数再创新低 温州股民心急如焚

2005年04月26日 08:47

  中新社温州四月二十五日电 题:中国股市复新低 温州股民心如焚

  中新社记者 朱小央

  中国股市大盘指数今日又创六年新低,一直被人们称之为各行投资高手的温州股民心焦如焚,却又无可奈何,下午股市收盘之后记者在各证券公司温州营业部采访,股民心情异常低落。

  温州现有开户数近十万个,从年龄上看,五十岁以上中老年为主,不少都是在其他领域赚到钱,想图个安逸,在股市做长线投资的。因为在中国,温州是最早出现股份制企业的城市,如今股份制企业成为此间经济的主体。温州人天真地把上市公司看成是现实的股份制企业,好的企业,好的项目,你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投入,等着分红回报。

  原本做食品批发的黄先生说,原来上市公司和现实的股份制企业相去甚远,根本不是一个概念。他曾投资的一只股票,业绩很好,忽然有一天股价大跌,后来公告说,大股东携款逃了。他投资的有些股票好好的一下子跌了,原来庄家资金链断了……他的结论是,原来投资股票和赌博是一样的,甚至比赌博还不如。现在他输红了眼,做短线,买了抛,抛了买,频繁交易,一年的交易量可以做到上亿元人民币,自己却输得极惨。

  今年五十岁的周先生苦笑着和记者说,他曾开过工厂,做过外贸,抱着开工厂做贸易风险太大的心理,从二000年开始涉足股市。他说现实太残酷了,股市的风险比任何行业的风险都大。如今他投入的二百万元人民币已经剩下不到三十万了,越是心急越是失手。由于执着于股市,老婆与他离了婚,儿子也不愿与他往来,成为孤家寡人一个。他的股友悄悄告诉记者,如今他生活无着,神情恍惚。

  学经济的李先生身为公务员,股市是他业余投资,他称自己是误入股市。他认为,中国股市的根本问题在于管理层给股市的定位问题,思路问题,管理层始终将保护企业的利益作为最高利益加以保护,而忽略了投资者的利益。中国股市事实上成为股民资金有进无出的黑洞。他认为,现在股市被套的绝大多数是中小投资者,当中小投资者的金钱被玩完了时,就轮到基金了。所以,他竭力劝说那些想购买证券投资基金的亲朋好友,不要误入歧途了。他说,我们不希望政府出面救市,但渴望能给出一个恒定公平的环境。

  温州是个典型的奖赏成功、唾弃失败的城市。所以,但凡是股民都羞于告诉别人自己买了股票,怕因为失败而被人瞧不起。记者在路上见到熟悉的股民,问及股票之事,股民往往会“顾左右而言他”,完全丢弃了在营业部时的那份健谈。(完)

 
编辑:姚笛】
:::相 关 报 道:::
·投资者成惊弓之鸟 解析中国股市下跌的动力之源 (2005-04-22)
·扩容灼痛中国股市 “保护公众利益”成为口号? (2005-04-22)
·问题不仅是股权分置问题? 中国股市期盼什么 (2005-04-18)
·央行一季度报告:中国股市缺乏持续向好的市场基础 (2005-04-14)
  相关专题:股市下跌再创六年来新低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